运筹设计,让之张良;点将出师,属之韩信。
yangjia91@163.com

“我自己也能做”型的客户

从什么地方开始呢。。。当客户把一个项目拿给你的时候,他会明白地告诉你,他们知道如何做这些事情,他们之所以聘请你是因为他们没有时间自己动手。他们可能在一家公司工作,或者是个企业业主,不管是哪种,你在这儿时为了给他们减轻负担的。如果他们在为一家公司工作,那么可能会遇到一些有趣的情况;他们可能因为他们特殊的风格和设计方案而被雇佣的,而现在你需要让两批人满意:雇佣你的人和雇佣他的人。

典型特征

他们通常都(或者表现得)兴奋而又急切。

与他们沟通的时候,往往都是在很短时间内给你透露大量的信息。

他们惯用以下措辞。

“如果我的日程安排不是那么紧的话,我可以很轻松地处理这些。”

“真的吗?我不太确定这个方向我是否会去尝试,不过随便啦。”

“记住,你现在是在为我们工作,应该适应我的方式。”

应对方法

这些“我自己也能做”型的客户很可能马上就能认识到你的才华和技能,这也是他们雇佣你的原因。他们不过是想让你知道这个项目并没有超过他们的能力范围。虽然他们会定期提醒你这一事实,但是他们会让你自由的发挥,并且会在最终设计上提供他们的建议或反馈。

摘自《众妙之门——自由网站设计师成功之道》

评论

© 杨家四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