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筹设计,让之张良;点将出师,属之韩信。
yangjia91@163.com

分析APP的方法

1. 界面截图 or 录屏。
把App整体的玩一遍,过程中截图留档。如果是对手势支持较多或者动效较多的会录屏留档。

2. 页面Sitemap
App里不宜层级过深,把截图整理后「同页面不同状态可以合并」还原一下Sitemap。看看别人如何组织自己的结构。

3. 流程重现
还是利用前面的截图,在画图工具里自己串一下。这里就可以发现这些优秀apps对于自己设计规范的定义。比如对于某操作,什么时候使用浮层,什么时候使用页面。

4. 竞品分析
有对比才能看出设计差异和设计理念。找到同类型的优秀应用。看看每一个产品、设计上的不同处理。比如理财类和单位换算类,我就分别买了仅5款来做对比。你就会发现其中真正的差异。

5. 保持使用
如果你觉得他真的不错,记得要时常用一下。因为我们不可能在一次使用中就能发现其中的每一个设计环节。如果是社交类的应用,最好找几个有同样兴趣的同学平常一起来做测试。

6、在APP设计群多问问其他设计师,或者直接找到这款APP的设计师亲自来问问。

评论

© 杨家四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