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筹设计,让之张良;点将出师,属之韩信。
yangjia91@163.com

印刷输出知识

设计完成的作品,还需要将其印刷出来,以做进一步的封装处理。现在的设计师,不但要精通设计,还要熟悉印刷流程及印刷知识,从而使设计出来的作品能够融入社会,实现其设计的目的及价值。在设计完成作品后进入印刷流程前,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。

1.字体
印刷中字体是需要注意的地方,不同的字体有不同的使用习惯。一般来说,宋体主要用于印刷物的正文部分;楷体一般用于印刷物的批注、提示或技巧部分;黑体由于字体粗壮,所以一般用于各级标题及需要醒目的位置;如果用到其他特殊的字体,注意在印刷前要将字体随同印刷物一同交到印刷厂,以免出现字体的错误。

2.字号
字号即字体的大小,一般国际上通用的是点制,也可称为磅制,而在国内以号制为主。一般常见的如三号、四号、五号等。字号数越小字越大,如三号字比四号字大,四号字比五号字大。常用字号与磅数换算表如表4 所示。

3.纸张
纸张的大小一般都要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生产。在设计时还要注意纸张的开本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。

4.颜色
在交付印刷厂前,分色参数将对图片转换时的效果好坏起到决定性作用。对分色参数的调整,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图片的转换,所有的印刷输出图像文件,都要使用CMYK 的色彩模式。

5.格式
在进行印刷提交时,还要注意文件的保存格式,一般用于印刷的图形格式为EPS 格式,当然TIFF 格式也是较常用的,但要注意软件本身的版本,版本不同有时会出现打不开的情况,这样也不能印刷。

6.分辨率
通常,在设计阶段就已经将分辨率设定好了,但输出时也要注意,根据不同的印刷要求,会采用不同的印刷分辨率,一般报纸采用分辨率为125~170dpi,杂志、宣传品采用分辨率为300dpi,高品质书籍采用分辨率为350~400dpi,宽幅面采用分辨率为75~150dpi,如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海报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杨家四少 | Powered by LOFTER